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第11组组长张纪华指导剑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时间:2021-05-20 16:16
  • 来源:委机关
  • 作者:杨慧
  • 字体:【

5月19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第十一组组长张纪华、副组长李平,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第十一组现场2组组长俞涛到剑川县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胜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寸鹏基陪同调研指导。

指导组一行深入到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法院开展实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指导组听取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胜康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在座的各有关单位领导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进行了现场交流谈话。

张纪华组长对剑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剑川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政策宣传,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查纠整改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同时,张纪华组长实事求是指出了剑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抓任务、完成规定动作,确保规定动作完成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创新动作有特色;二是抓思想,促使干警主动交代问题,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谈重点、重点谈”,让政法干警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窗口期,主动交代自身问题;三是抓线索、加快排查核查办理,进一步理清线索来源,统筹各方,通过组织干警自查、开展“7查”、群众举报和借助谈心谈话等方式来有效开展线索排查核查工作;四是抓处理、及时兑现宽严政策,以“被查从严”的案例来警示,形成倒逼效应,让干警放下打开心结、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交代、说明问题,争取从轻处理。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尔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桂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梅秀,副县长、公安局长寸鹏基,县法院院长马刚,县检察院检察长寸全青,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和四个工作组组长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