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剑川县召开2020年度乡镇政法委员述职评议会议
  • 时间:2021-02-10 37:14
  • 来源:委机关
  • 作者:王增良 文/杨慧 图
  • 字体:【

2月8日,我县召开乡镇政法委员述职点评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各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乡镇政法委员汇报后,高胜康对乡镇政法委员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各乡镇政法委员的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他们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对乡镇政法委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政法各部门和各乡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综合满意率排在全州第1位,全省第17,同时实现1年9个月无命案,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工作“优秀县市”,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努力,也包含着乡镇政法委员及基层政法警辅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剑川,为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加强政法队伍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确保政法队伍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切实加强业务能力水平建设。政法委员要主动做好乡镇党委的参谋助手,经常向党委汇报政法工作情况,特别是一些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党委汇报,并提出合理意见。要加大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力度,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更好地反映政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面临的形势,提出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更好地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做好党委的参谋和助手。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摆在工作首位,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学深学透。要以保稳定促发展为核心,抓好全面贯彻落实,突出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主线,以定纷止争为目标,坚持抓源头、抓苗头,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实现“大事不出、小事少出、矛盾不上交”,有效维护政治稳定,奋力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