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致敬我们的节日丨剑川公安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暨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 时间:2021-01-08 18:14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作者:鲁熹微
  • 字体:【

为进一步激励剑川公安民警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队伍精气神和向心力,推动剑川公安事业传承发展,17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剑川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及离退休老民警,开展了升国旗、重温入警誓词、观看专题教育片、民警光荣退休仪式、离退休民警回警营、从警特定年限授章荣誉仪式等“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庆祝人民警察自己的节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胜康,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寸鹏基,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绩,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领导,县公安局离退休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活动。

升国旗

上午9时,三名护旗手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民警、辅警列队整齐,面向国旗庄严敬礼,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真挚祝福。

重温入警誓词

在警旗下,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及离退休老民警,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寸鹏基领誓,重温了入警誓词。

全县公安队伍警容严整,高举右拳,向党和人民做出庄严承诺。响亮的誓言彰显了剑川公安队伍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坚定信心,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宣誓现场激情回荡。

观看警察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

为持续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教育引导剑川公安队伍把学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强大动力,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县局组织全警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

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再现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隆重场景,是全警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的重要教材,对全警学深悟透重要训词精神、推进实践举措落地落实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送战友

隆重举行了民警光荣退休仪式,为即将告别警营的老民警王建中、杨旺根、李占宝颁发光荣退休牌匾。参加仪式人员观看了县局制作的从警纪念短视频《六十而已》,共同回顾了老民警努力、奉献、坚守的公安记忆。

退休民警王建中在退休仪式上深情回顾了从警38年的峥嵘岁月,分享了自己的警察情怀,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不舍和对组织、同事的感谢。他表示将不忘从警初心,牢记从警誓言,退休后将不断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剑川公安工作。

离退休民警回警营

当天,剑川县公安局邀请26名离退休老民警回警营参加了“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局长寸鹏基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向离退休老民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深切的敬意,介绍了县公安局近几年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并为他们颁发了离退休纪念牌。

离退休老民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再一次感受到从警的初心和使命,将会一直关注剑川公安事业的发展,希望剑川公安明天更美好。

从警特定年限授章荣誉仪式

庄重而盛大的从警荣誉仪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仪式上,局长寸鹏基宣读了县公安局获得“从警二十年”“从警三十年”荣誉的民警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章。

剑川公安42名“从警二十年”、26名“从警三十年”的民警,他们中有的是默默坚守基层数十载的派出所民警,有的是冲锋一线的刑警,有的是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的交警……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无悔担当,用汗水书写下保稳定、保平安的壮丽篇章。

领导寄语: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胜康代表县委政府向离退休民警和授章民警表示了祝贺。他强调,剑川县公安局“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是一场分享荣光、见证辉煌、意义非常的荣誉仪式,是一场凝聚警心、鼓舞士气的活动,在活动中收获感动、欣喜和激励。他要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总任务,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公安局长寸鹏基代表局党委充分肯定了老民警为剑川公安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向离退休民警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激励全警奋发有为,推动公安事业传承发展,通过人民警察荣誉仪式等系列活动,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抒发人民警察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同步伐、共奋进的豪情壮志。他要求:退休老前辈是剑川公安事业发展的开拓者、建设者、见证者,他们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留下了坚实的足迹。希望退休民警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剑川公安事业的发展,积极为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建言献策。希望授章民警珍惜荣誉,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尽职尽责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和传帮带作用,带领青年民警在新时代奋发担当。希望全县公安民警和辅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续写剑川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确保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系列活动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