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剑川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评冲刺推进会
  • 时间:2020-11-05 20:16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作者:赵洪昌
  • 字体:【

为全面总结2020年度全县公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做好各项考核指标任务查缺补漏工作,进一步推动年度综合考评指标任务圆满完成,11月4日,剑川县公安局组织召开2020年年度综合考评冲刺推进会,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寸鹏基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考核办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寸鹏基局长通报了全局2020年度综合考评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各分管部门在这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了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和对策措施,对做好年度考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考评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全力攻坚冲刺,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争取优异成绩。

他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全局观念要重视。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分管局领导、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从解决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机制不到位入手,切实警醒起来,紧张起来,全力冲刺15天。二是查缺补漏要到位,迎检备考要做足。要抓好各部门考核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考核内容,查缺补漏,找准弱项、补足短板,要紧盯难点、扣分点,正视困难,保持必胜信心,千方百计集中力量重点攻坚,竭力完成硬性指标,全面完成软性指标。三是采取有效可行措施,针对性补齐短板。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紧盯重点考评工作,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指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一项一项地抓,一个一个地突,以分厘必争的决心和韧劲,把短板补齐,把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强化履职尽责,兑现奖优惩劣。要推进队伍建设,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部门要把每一项指标和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力完成考核工作。在评优评先考核中,采取“奖优惩劣”激励先进典型的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全局民警工作积极性,鞭策和激励他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立信心,相关警种要正视困难,保持必胜信心,千方百计集中力量重点攻坚。要进一步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分管局领导和部门领导要抓实责任,逐一研究对策、明确责任、抓好推进落实,以强有力措施打好考核冲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