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剑川公安召开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开班动员会
  • 时间:2020-09-23 42:08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能力素质,着力锻造新时代剑川公安铁军,9月21日,剑川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培训开班动员会,对全局实战大练兵集中培训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段耀武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参训人员在主会场参会,交警、森警、看守所和各派出所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段耀武主任宣读了《剑川县公安局2019年至2022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和《剑川县公安局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集中轮训工作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颜洪对轮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一是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把政治练兵贯穿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着力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人民警察职业素养,进一步增强全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二是坚持实战引领、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提高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薄弱环节、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升全县公安民警在复杂条件下的执法实战能力。三是坚持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在组织人人参加练兵、确保人人得到提高的基础上,突出提升公安专业警种和基层一线部门预防、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的能力,正确处理好维稳和维权关系的能力,全面提高全警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能力素养。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参训民警要深刻认识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适应当前形势,坚决执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全面协调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负责集中轮训的各工作小组要密切配合,细化任务分工,紧扣训练重点,合理安排计划日程,严肃训练纪律,促进训练激情,提高训练效率。三是加强新闻宣传,营造练兵氛围。政工监督室要充分利用媒体资源,丰富宣传载体形式,全面反映全县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的火热场景,多角度呈现练兵成果,形成人人要参与、人人求提高的浓厚练兵氛围。

本次集中轮训分两批实行全员培训,除设置有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实战技能、纪律作风、保密意识等方面课程外,还将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多警种合成对抗演练和两公里体能测试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