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森林警察大队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八佰》
  • 时间:2020-09-18 31:14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作者:赵文竹
  • 字体:【

为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辅警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9月11日,剑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当日活动,到县消防大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八佰》。

影片《八佰》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诉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士兵抱着必死的信念,拼死守护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拼死抵挡住日军的多番进攻,掩护其他国民革命军撤退,英勇抗战四天四夜的感人故事。其中好多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场景撼动着大家的每一根神经,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震撼、感动,并纷纷落泪,直至观影结束还没缓过神来。

通过观看影片、重温历史,以史为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民警、辅警爱党、爱国、弘扬社会正气的爱国主义情怀,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从而矢志不渝地履行好新时代公安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