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剑川县人民检察院、剑川县公安局联合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座谈会
  • 时间:2020-09-11 22:09
  • 来源:剑川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协调配合力度,全力解决制度推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2020年9月8日,我院与县公安局就全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召开了座谈会。剑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寸全青、副检察长杨润嘉、第一、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剑川县公安局政委陈绩以及各侦查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派出所民警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杨润嘉副检察长从十二个方面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与适用做了详细讲解,通报了我院认罪认罚贯彻落实情况,提出了现行条件下,认罪认罚面临的困难。同时向县公安局各承办刑事案件的部门以及各个派出所发放了认罪认罚宣传片资料。

侦查人员和检察官就侦查环节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发挥以审判为中心制度下,公安、检察作为“大控方”的制度优势,两家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统一思想,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贡献力量,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剑川得到更加全面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