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爱国卫生“众参与”,剑川警方在行动
  • 时间:2020-09-15 42:14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公共卫生和办公环境,确保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剑川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警力深入挂钩村、卫生责任区、办公区域,将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引向深入。

9月10,全局50余位民警和挂钩村老君山镇新和村村民便撸起袖子,拿起铁铲、锄头、扫把、火钳等工具,与村民将进村公路、房前屋后、阴沟河道、卫生死角以及散倒乱堆等裸露积存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9月8日,羊岑派出所全体人员对羊岑乡党委政府划分的“卫生责任区”进行集中清扫整治,并制定了每日一清洁的活动计划。

9月9日,交警大队深入挂钩村沙溪镇溪南村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着重对黑潓江沿岸垃圾及河道中的漂浮物进行了集中清理、打捞。

9月9日,森警大队深入挂钩村沙溪镇花丛山,与村民、驻村工作队共35余人对村内村外的柴草堆、垃圾堆、入村主干道的排水沟渠淤泥和道路杂物等进行清扫处理,对存积的垃圾进行及时清运。

9月10日,经侦大队组织开展办公区域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主要着力于消除办公区域内的卫生死角,将屋顶、窗户等平时不易清扫部位的蜘蛛网、积灰等清扫干净。

通过党员干部冲锋干、民警协警带头干、人民群众跟着干,大家共同协作、密切配合,彻底改善了挂钩村、办公区域、责任片区的“脏、乱、差”,卫生风貌焕然一新。

在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中,民警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和卫生健康知识,倡导村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看着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卫生责任区、办公区域,大家纷纷表示意识到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以后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成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倡导者、参与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