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剑川公安开展“治庸懒、严执法、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暨全警政治轮训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 时间:2020-07-07 04: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建设,根据全警政治轮训课程安排,76日上午,剑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金刚为全县公安民警、协警讲授“治庸懒、严执法、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暨全警政治轮训班第五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授课中,李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基本内容为主线,围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系统地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中国之治”的基础性安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及重点任务。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政委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等三个方面一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民警、协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深入开展“治庸懒、严执法、强担当、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完成公安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教育引导全县公安队伍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全会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公安机关新时代职责使命,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起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责任,奋力书写“中国之治”的剑川时代答卷,让广大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享受到更多制度红利,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讲座以视频方式开展,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协警在主会场参训,交警大队、森警大队、看守所和各派出所在分会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