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丰富主题党日 助力精准扶贫
  • 时间:2018-10-26 12:15
  • 来源:县法院
  • 作者:杨龙璋
  • 字体:【

1x.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在全县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101826日,剑川法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分期分批深入扶贫挂钩村--弥沙乡大邑村委会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脱贫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暨“转作风、大调研、遍访贫困户”脱贫攻坚活动。

在弥沙乡大邑村村委会议室,剑川法院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州、县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与村党总支进行了座谈,交流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共商脱贫创业的新方法、新路子。

为了让支部党员更深切地了解帮扶村的近期发展情况,大邑村党总支书记李进颜同志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大邑村近期的扶贫情况,并分别从因病、因残、因学、缺资金、缺技术、交通不便六个方面分析了该村致贫的主要原因。会后,剑川法院党员干警到石箐庄、西伙山、杨家村等高寒山村实地察看农村文化建设、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建设等。随后,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活动,为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鼓励贫困户中的党员同志,要在工作、生活中勇担当、讲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剑川法院党员干警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这次支部深入扶贫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意义所在。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好地引导了全体党员干警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扶贫帮困氛围。把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融合起来,努力让法院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名法院共产党员都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凝聚起新时代奋发向上的信心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