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护航青少年成长—— 剑川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 时间:2020-11-06 04:15
  • 来源:县司法局
  • 作者:赵建云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其健康成长,11月4日下午,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走进剑川一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带来一堂以“无毒青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县司法局副局长陈洁梅结合禁毒防毒的警示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法、理、情三个层面详细深入的解读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犯罪、怎样预防吸毒,向该校200余名青少年学生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规范自身行为,强化自我保护,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为该校师生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图解》宣传册、《扫黑除恶进校园》读本等宣传资料850多份。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中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