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剑川县司法局深入马登镇开展法治宣传
  • 时间:2020-10-29 08:15
  • 来源:剑川县司法局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农村法治宣传的实效性,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保障作用,县司法局利用马登镇街天,于10月27日,联合马登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的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倡导群众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下午,在马登镇文屏村(民族团结小苑),通过召开座谈会及走访入户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农村法律常识,并在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的同时,赠送印有法律常识的手提袋、漱口杯、练习本等宣传用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剑川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手册〈民法典〉主题》640本、《云南省证明事项清单(2018年版)》64本、《告别“证明大本营”这20项证明村(居)民委员会不开了》1000份、《百姓法治宝典》66本、《扫黑除恶进社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读本208本、《平安剑川共建共享“0871-12340”》8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次,进一步为马登镇文屏村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营造了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