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剑川县召开联席会议,掀起防电诈“十个一”宣传活动
  • 时间:2020-09-17 43:08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9月11日,剑川县召开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全面掀起防电诈“十个一”宣传活动热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寸鹏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县9个派出所。

会上,县联席办主任方义生通报了今年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和发案态势,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形势。副县长寸鹏基围绕“切实增强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全面掀起反电诈防范宣传的人民战争;确保反电诈专项行动的有效进行”四个方面对推进全县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他强调:针对在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中要树立“防范胜过打击”的理念,从源头上进行防控,力求减少发案和人民群众的损失。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宣传防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防范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认真谋划,大张旗鼓地做好开展一次反诈防诈主题电视讲话、聘请一批反诈防诈宣传形象“大使”、组织一次在校大中小学生反诈防诈宣传教育、组织一次大中专毕业生反诈防诈宣传教育、组织一次财务人员反诈防诈宣传、开展一次反诈防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制作一批反诈防诈宣传专题片、评选一批反诈防诈宣传优秀作品、公布一批反诈防诈典型案例、组织一次全警参与反诈防诈大宣传活动的“十个一”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全民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新格局,全面提升防范宣传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掀起“反电诈”防范宣传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