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剑川交警携手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 时间:2020-09-10 45:16
  • 来源:交警大队
  • 作者:王道芳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六城同创”工作,全力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共青团剑川县委会的安排部署,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在剑川县城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交通安全劝导旗在辖区金狮路口、剑阳街、双星路、永丰路等主要执勤岗点,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出行常识宣传单,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驾驶员积极践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指示、不走斑马线,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口头进行温馨提示等方式,倡导驾驶员自觉抵制交通陋习,让“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以促进我县整体文明形象的提升。

此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加入和宣传,提醒了群众要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摈弃交通陋习,营造交通安全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