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大理北三县交警联动重拳整治酒驾醉驾
  • 时间:2020-09-03 40:16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作者:王道芳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州酒驾醉驾常态治理异地交叉用警查处工作机制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强力推进落实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落实。

9月2日晚上,剑川洱源鹤庆三地交警集结警力,在剑川县城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为确保行动效果,剑川大队对前期夜查行动进行研判分析,结合城区酒驾醉驾多发时间、多发区域等规律特点,在剑川县金华镇金狮路与西景线交叉口及城郊路口两个主要路段作为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中,剑川交警通过“直播”平台,面向广大群众直播了执法过程,充分展现了北片区三地警方开展跨区域协同执法、联勤联动打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的决心。

当晚,共出动警力62人,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1起,其中酒驾6起,醉驾5起,无证驾驶2起,暂扣机动车5辆。异地交叉用警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当前执勤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警力少、说情多、案难办”等短板和问题,减少执法干扰,切实提高了执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