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开学第一课”---检察长法治课堂开讲
  • 时间:2020-09-11 58:09
  • 来源:剑川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
  • 字体:【

为积极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2020年9月8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寸全青到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沙溪中学,为全校676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且极具教育意义的法治课。

讲课中,寸全青检察长结合在校学生的性格特点和认知能力,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暴力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告诫同学们坚决抵制校园欺凌暴力,不做校园暴力实施者,同时更要有积极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威胁暴力来临时,有勇有谋的保护自己。讲课还结合案例阐述了中学生常见高发的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抢劫、盗窃、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罪名,深刻分析了犯罪的原因及预防措施。最后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专门介绍了沉迷手机的危害,呼吁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勉励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迈着青春的步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讲课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法治课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对在校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宣传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完善检校合作普法长效机制,为建设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