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来抓我呀!”安排!
  • 时间:2020-06-16 43: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爆发,起因很有可能与野生动物有关,这给全国人民再一次敲响了保护野生动物的警钟,正当全国积极开展保野生动物护之际,却有人借此炒作。

近日,剑川籍男子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声称野生动物“鹿”的信息及图片,甚至叫嚣“来抓我呀”,在其朋友圈公然挑衅。

剑川县森林公安局获得该线索后,迅速锁定嫌疑人丁某某,并展开调查。经调查,涉案的动物为家养的山羊一只。据嫌疑人丁某某交代,当天在帮其二哥宰杀山羊的过程中,因山羊的毛色为棕黄色,长的像鹿,体型也差不多,加之其喜欢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为了博人眼球,就突发奇想,发布了该信息内容。目前,丁某某因构成寻衅滋事,已被剑川县森林公安局依法治安拘留。

剑川县森林公安局在此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虽虚拟,法律不真空,每个公民都要对自己的话语负责,多点理性,少点冲动。同时再次呼吁,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