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剑川交警一天两场约谈会
  • 时间:2020-05-29 53: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切实消除重点源头企业车辆安全隐患,5月28日下午,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续开展两场约谈会组织辖区机动车培训学校、登记服务站、检测机构及辖区客货运企业、农村客运协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进行约谈。

约谈中,交警大队政治教导员杨能坤首先通报了近期云南省内发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传达了近期开展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各企业需落实的主体责任。并根据日常深入企业实地检查反馈情况,对各个企业交通安全管理现状一一进行了剖析,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预警提示。随后,杨教导员就重点客货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提高源头管理实效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和规范企业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抄告制度、安全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二是严禁拼装或者擅自改变货运车辆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严禁违规装载货物,坚决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三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办理摩托车检验车辆必须配备安全头盔,提醒汽车驾乘人员按规定系好安全带。

被约谈企业负责人依次做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落实好交通管理各项要求,对通报情况将坚决落实整改,把每项安全管理措施做实,完善教练员、学员安全教育长效机制,严把车辆查验、检验关,营造一个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