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剑川交警结合摩托车“送检下乡”深入乡镇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 时间:2020-05-22 46:15
  • 来源:交警大队
  • 作者:蒋爱华
  • 字体:【

为有效解决农村地区摩托车年检不方便的问题,消除摩托车安全隐患,倡导摩托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2020年5月21号、22日,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联合中国人民保险剑川支公司深入马登镇、沙溪镇开展摩托车送检下乡及“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大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乡镇微信群发布活动通知,公布活动时间、地点、需要准备的材料,扩大摩托车主知晓率并为年检做好充足准备。

活动中,民警在认真开展查验的同时,与摩托车车主亲切交谈,了解摩托车情况,就平时驾驶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指正,并抓住时机对摩托车驾驶人进行“一盔一带”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同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为检车群众赠送安全头盔,民警现场示范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手把手教驾驶员规范佩戴。

周边群众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仔细阅读宣传资料、主动与民警交流交通安全知识。戴上新头盔的驾驶员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承诺今后驾乘摩托车一定佩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民警还辗转到当地摩托车销售卖与店家协调交流售卖的摩托车安全头盔配备情况,对店主进行相关政策法规宣传,促进摩托车销售环节配备赠送安全头盔的普及。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提高摩托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驾乘摩托车佩戴头盔、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