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一男子科目一考试作弊,被剑川交警抓了现行
  • 时间:2019-08-14 12:15
  • 来源:交警大队
  • 作者:施晓岚
  • 字体:【

       813日,剑川交警大队车管所查获抓获一名利用高科技电子设备在科目一考试中作弊的考生。

201981310时许,一名外地籍考生马某某在剑川大队车管所科目一考场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监考民警核对其身份证上外貌,发现该考生头上假发有异常情形,后要求其摘下佩戴的假发,当场在马某某的假发里搜出微型摄像头、蓄电池等电子设备,在民警核查过程中,马某某趁监考民警不备仓惶丢逃出考场。1730分许,马某某返回考场附近打探观望过程中,被剑川交警大队外勤民警发现并将其抓获,面对铁的证据,马某某对其利用高科技手段参加驾驶人考试的作弊行为供认不讳。

1x.jpg

剑川大队车管所针对马某某作弊的相关情况已上报大理支队并通报到该考生所在驾校,要求驾校加强驾驶人学员的管理,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作弊考生马某某将面临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处罚。

2x.jpg

目前,马某某已移交金华派出所处理,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