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剑川县森林公安局老君山派出所为马登镇林业执法人员进行执法业务培训
  • 时间:2019-07-26 12:15
  • 来源:森铃公安局
  • 作者:杨礼海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林业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能力,提升依法行政和适应新形势下行政执法工作的能力,更新业务知识。在马登镇党委、政府召集下涉林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决定722日至23日开展执法业务培训。根据安排,剑川县森林公安局老君山派出所组织马登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马登天保所等基层林业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执法业务培训。

培训过程中,一是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林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二是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着重讲解林业行政处罚案件证据收集和文书制作、处理林业行政执法过程中的“行刑衔接”、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的关系及区别。三是让参训人员自主模拟案件办理,以提高规范办理案件程序的能力,强化参训人员依法行政的思维模式。

通过培训,规范执法行为,提升了执法人员在办理林业行政处罚案件能力,为进一步打开林业执法工作新局面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