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剑川
州人大常委会到县法院调研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 时间:2019-07-26 12:15
  • 来源:县法院
  • 作者:黄国英
  • 字体:【

 6x.jpg

 

724日上午,大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由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带队到剑川法院对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剑川县人大、县纪委监察委、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参加调研座谈会。剑川法院院长王鸿、副院长王志强以及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汇报。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我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大厅环境布设、基础设施配备、各功能室布局、民族文化展示和诉讼窗口服务情况,并通过现场和讲解员的交流互动体验,详细了解了我院诉讼服务现代化升级、信息化配套、民族化格局、“双语诉讼”服务亮点和工作成效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我院八楼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王鸿院长代表全院干警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从经验和做法、服务理念和服务特色、工作亮点和人员配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成员也分别从进诉讼服务中心的整体感受和切身体验方面对我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诉讼服务中心如何更深入、亲民、精细地开展诉讼服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最后,州人大常委会李东副主任代表调研组对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诉讼服务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提升诉讼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诉调对接,科学分流案件,推进人员分类管理,稳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