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剑川
剑川交警多举措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
  • 时间:2021-01-15 54:09
  • 来源:交警大队
  • 作者:王道芳
  • 字体:【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剑川地区气温下降,局部地区出现雨雪冰冻现象,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埋下了安全隐患。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剑川交警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压降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一、做好应急准备。针对雨雪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启动恶劣天气工作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措施,明确应急勤务安排。大队要求大队全体民警、协管员下沉一线,投入到雨雪冰冻天气交通管理工作中,提前做好人员、车辆、物资准备。同时,加强对民警的安全防护教育,提高民警的自我防护意识。

二、加强巡逻管控。加大辖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密度,开展不间断巡逻。及时设立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交通安全警示标志,联合公路部门对结冰路段铺撒防滑沙及工业盐等临时措施,指挥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确保路面管控不出现失控漏管。

三、强化隐患排查。深入客货运企业,检查车辆安全运行情况。对易结冰、积雪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路段排查出影响通行的结冰路段,安排人员管制值守,及时向有关部门联系,尽快排除险情,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四、夯实部门联动。与气象、路政、公路分局、交通运输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对辖区道路因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出现的特殊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完善雨雪冰冻恶劣条件下的信息共享与工作协作机制,随时掌握气候变化和路况信息,进一步落实事故预防措施,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总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