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剑川
剑川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1-01-29 30:17
  • 来源:委机关
  • 作者:杨灿生
  • 字体:【

129日,剑川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平安剑川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域社会治理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县级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和县委书记聂金辉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对加快推进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州、县党委的安排,及时启动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把社会治理融入到平安剑川建设中来,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20年全县无重大群体性事件、无重大刑事案件、无群体越级访事件,巩固了“无命案县”成果,群体安全感满意度大幅度提升,社会保持安全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同时,会议也指出,当前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仍然存在乡镇和部门重视不够、措施不够扎实、工作推进不快、特色亮点不明显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制约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是中央和省州各级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剑川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及任务分解》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主动对号入座,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联动,扎扎实实抓好试点创建、命案防控、综治中心建设、社会面治安防控网建设、法治保障体系建设、群体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县委政法委要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各乡镇、县级各单位年度平安建设(综治维稳)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到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的单位,年终考核时实行“一票否决”。县委平安办要加强对各乡镇、县级各单位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督促指导,做到“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对思想重视不够、不按要求开展工作的单位,由县委平安剑川建设领导小组对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通过强有力的督促考核,确保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