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剑川
剑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集中开展新一轮“转走访”工作
  • 时间:2020-11-05 33:15
  • 来源:森林警察大队
  • 作者:赵文竹
  • 字体:【

近日,根据剑川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新一轮“转走访”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精神和《“大干一个月、冲刺50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实施方案》要求,剑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分期分批深入挂钩村开展新一轮“转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各位帮扶民警认真对照挂钩户退出标准,全面掌握挂钩户的产业、就业、住房、就学、医疗、养老保险等政策落实到户情况,认真对照建档立卡大数据平台录入的相关数据与入户查看的情况是否相吻合,做到账实相符。

同时,扎实持续做好帮扶工作。一是帮助挂钩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剑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挂钩的贫困户大多都是彝族同胞,多数以种植马铃薯为主,受疫情影响很多贫困户种植的农产品处于滞销状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剑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积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进来,帮挂钩户解决农产品金额共9165元。在购买的同时还向亲戚朋友推荐,为贫困户做宣传。二是认真听取帮扶对象意见建议,排查矛盾纠纷,主动向帮扶对象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引导帮扶对象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提升群众认可度。三是改善挂钩村人居环境,帮扶民警与挂钩户一起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同时教育引导挂钩户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主动承担“门前三包”,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挂钩户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生态环境。

此次新一轮“转走访”工作,剑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共带队出动39人次,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4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