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剑川
沙溪派出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和治安隐患大排查工作
  • 时间:2020-11-12 14:16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作者:段秀君
  • 字体:【

秋冬季节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安全事故,为有效杜绝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公共安全,11月10日,剑川县公安局沙溪派出所联合县应急救援大队,分组进行消防安全和治安隐患大排查工作。

排查工作中,民警走进辖区物流寄递业、炸药库、出租房屋、旅店业等场所,重点对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与疏散标志是否完好、消防栓及灭火器材是否有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安装地暖等取暖设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132家客栈和其它84家场所进行了供暖设备排查登记。同时向相关业主及从业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要求他们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旅店业要规范使用电热毯、地暖、电暖气等取暖器材,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大排查共覆盖辖区旅店业和出租房54家,物流寄递10家,炸药库1个。现场整改安全隐患7处,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通过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各类消防安全和治安隐患,有效提高了辖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基本技能,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