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剑川
剑川公安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 时间:2020-11-03 55:10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线”,根据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10月30日,剑川县公安局牵头,组织协调教体、移动、电信、广电、农调等单位,贯彻“每周一小扫,月底一大扫”的要求,按照合理分工、相互协助的工作机制,集中开展了大扫除工作。县公安局、教育体育局负责双星路北段的清扫整治工作。

早上9点,30余名民警、辅警带上清扫工具从金华派出所出发,重点对双星路道路两旁的卫生死角、果皮烟头、落叶杂草、墙上小广告等进行全覆盖集中清理,清除了道路沿线护城河护栏外的杂草,同时向周边商铺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知识及门前三包相关制度,动员他们进行卫生自查自清,确保门前裸露垃圾全部消除。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路面变得干净整洁,过路的行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此次爱卫行动不仅有利于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养成文明生活习惯,也能推动群众参与其中,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剑川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