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剑川
加强法治教育 构建平安校园
  • 时间:2020-10-30 46:14
  • 来源:剑川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芝佳
  • 字体:【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针对当前未成年犯罪的低龄化趋势和多样化发展的现状,10月28日下午,剑川县人民法院马登法庭到马登镇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法制课,赢得广大师生的好评。

法庭庭长杨龙璋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从未成年人犯罪的因素、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结合真实个案进行以案释法,告诫学生要远离毒品,远离违法犯罪,慎重交友,自觉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并就中学生如何培养和增强法律意识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

课后,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法制课既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又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运用法律维护的能力,同时希望“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多年来,马登法庭一直重视参与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辖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的作用。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律咨询”、“阳光司法”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未成年人零距离接触法律、认知司法,自觉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