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剑川
剑川交警进村入户开展“一盔一带”宣传
  • 时间:2020-06-11 31: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全面提升群众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意识,营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良好氛围。6月9日到11日,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协警深入辖区金华镇金龙村、永丰村、金和村联合村社干部开展“敲门行动”。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平安剑川法治知识和“一盔一带”安全知识。

  首先,民警来到村里和村委会干部座谈,提醒村委会干部在日常活动中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利用村委会喇叭播放平安剑川建设知识及交通安全提示,让交通安全之声传到村里的家家户户。

  随后,民警与村社干部一同深入村头巷尾、群众家中开展宣传。一面倡议群众积极参与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同时耐心解答群众关于交通管理方面的问题,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袋、“一盔一带”宣传单,引导群众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出行中规范佩戴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带。

此次入户宣传工作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覆盖群众1500余户,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