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剑川
剑川森警入户捕蛇解民忧
  • 时间:2020-06-23 12:08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22日早上,剑川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柴房里发现2条蛇,请求帮助处置。

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带上捕蛇工具迅速赶到甸南镇天马村委会王先生家。经向王先生了解情况得知2条蛇原来在柴房上层堆茅草的地方,在王先生拿茅草时钻到了下层的柴堆里,不见了。

因柴房里堆满了柴,无法得知2条蛇身藏何处,民警戴好防护手套后,一边把柴搬出,一边搜寻,再实施抓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索,发现了第1条蛇的具体位置后,民警眼疾手快,迅速将这条蛇制服,装进袋子。然后继续搜索第2条蛇。在半个小时后,第2条蛇也被成功抓获。

经森林公安民警初步辨认,该2条蛇均为王锦蛇(别名菜花蛇),身长均1.6米,不具有毒性,属于“三有动物”。目前,2条王锦蛇已被民警按规定放归自然。

   森林公安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夏天空气潮湿,各种蛇出来觅食,如遇到类似情况,切勿惊慌,注意保持镇静,不要贸然驱逐赶打,可等其自行离开或拨打报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