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剑川
共同战“疫”,剑川森警在行动!
  • 时间:2020-02-05 30: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剑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出台了《关于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通知》、《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猎杀、贩卖、运输、经营野生动物等行为的通告》。

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平台向群众进行宣传,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基础上,还联合林草、市管等部门对全县8个乡镇的餐馆、农贸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开展全面大清查。

截至目前,共开展清查行动15次,出动警力148人次,检查餐馆60家、野生动物活动区域13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6家、农贸市场8处,拆除野生动物广告招牌2个,开展普法教育18次,张贴通告700余张,发放宣传、普法材料600份,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