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以案说法
"发国难财""谣言惑众"……抓你没商量!
  • 时间:2020-02-05 36:15
  • 来源:中国长安网
  • 作者:
  • 字体:【

在全国人民共抗疫情之时

仍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

散布谣言、实施诈骗

制假售假、哄抬物价

…………

对于此类人

人民群众不容之

辽宁大连公安亦不容之

近日

大连公安迅速出击

依法严厉查处了一批案件

努力维护滨城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

虚假售卖口罩作案一起就被抓!

1月31日20时,甘井子区一名被害人到辛寨子所报案,其在微信上购买口罩后发现被骗。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甘井子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于2月1日19时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由于公安机关反应迅速,该人仅诈骗1人,金额200元就被抓获。目前,该人因诈骗被行政拘留五天。

“发国难财”的,抓!

1月31日,开发区分局黄海路派出所接外地警方办案协作,将涉嫌以销售N95口罩为由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吕某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吕某供述其疫情期间通过微信以出售N95口罩为名诈骗4起,金额28000余元,以出售手机为名诈骗21起,金额47000余元。目前案件已移交当地警方继续办理。


散布谣言,拘!

近日,周某某在网上编造并发布“金州区三十里堡一名武汉大学生春节期间放假回来,随身携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死亡,金州三院全院所有医护人员已经被强制性隔离”的疫情谣言信息,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金州公安分局立即开展工作,当日抓获2名涉案人员。目前,金州公安分局依法给予周某某、胡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飞机上不戴口罩,管!

2月1日,一架大连出港航班上一名旅客登机后拒绝佩戴口罩,并与机组人员发生争执,机场公安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民警的批评教育,该名旅客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佩戴上了口罩,保证配合机组正常工作。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公安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

以下十种违法犯罪行为

一、以故意逃避、恶意阻挠、暴力抗拒等方式拒不配合防疫、检疫、强制隔离、隔离治疗的;

二、编造虚假信息或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而传播,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

三、明知已感染或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故意进入公共场所或者隐瞒情况与他人接触的;

四、生产、销售伪劣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医用卫生材料或生产、销售用于防治传染病的假药、劣药的;

五、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

六、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防疫职务的;

七、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的;

八、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名义,实施诈骗行为的;

九、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十、实施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的。

同时我们需要大家的帮助与配合

不给不法分子趁机作乱的机会


公安部门提醒:


任何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

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疫情当前

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

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

要到正规购物网站

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

一定要提高警惕

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

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