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以案说法
2个月碰瓷138次 男子校门口制造“事故”诈骗
  • 时间:2020-01-09 50: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警方抓获一名以碰瓷为生的男子,两个月碰瓷诈骗次数达138次,对象均是早上急着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诈骗金额超3万余元。

2019年12月初,高新区警方接到某小学反映,称多名家长早上开车送孩子上学时与一辆电动车在学校附近发生擦碰事故,均被对方要求“私了”赔钱解决。频繁而又相似的“事故”顿时让校方产生了怀疑,随即向警方反映情况。

接报后,狮山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调查期间,民警发现“事故”均有一个共同点,与家长发生碰擦事故的均是一个年约四十,身穿卡其色上衣、黑色裤子、头戴黑色口罩和针织帽子的男子,连电动车的颜色都一样。

为了查清案件真相,民警立即通过现场勘察、调查走访及调阅路面监控分析研判,初步判断该案是一宗典型的碰瓷诈骗案件,并将已掌握的线索与同类警情进行分析比对,继而分析研判出该男子的作案特点及活动轨迹,很快锁定一名叫管某的男子。

为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民警立即安排便衣警力在校园附近、十字路口、公交站台等地进行伏击守候。经几日的奋战,2019年12月5日早上7时许,民警在实验小学珠江路校区附近将正在实施诈骗行为的嫌疑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管某曾在2017年就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出狱后,因无正当工作,就靠碰瓷“过活”。管某之所以选择在学校附近作案,就是摸准了家长着急送孩子上学的心理,赶时间愿意跟他“私了”。据其供述,每次诈骗金额50元至1000元不等。目前,管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