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调查小知识
  • 时间:2017-10-11 41:16
  • 来源:委机关
  • 作者:
  • 字体:【

   一、当您接到省统计局群众安全感调查电话或者接受采访时,该怎么办?

当您接到省统计局群众安全感调查电话来访时,请耐心沉着、冷静回答每一个问题,不要轻易说出一个“不”字,因为您的回答很重要。它将代表剑川18万多各族人民的意见,十多万人中才选170人来完成,可见回答问题的重要性,您的回答将关系到我县群众安全感在全省129个县(市、区)的排名。没有“大家”的好,哪来“小家”的幸福;请为剑川的美好形象和声誉献上一句赞美!

二、当您接到省统计局群众安全感调查电话或者接受采访时,如何回答?

2017(下半年)省统计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将于11月开展,测评结果将作为州对县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分值计入总成绩。如果您接到省民意调查中心12340电话访问时,请您从热爱剑川、关心剑川、维护剑川、建设剑川的角度出发,耐心配合,认真回答好电话调查的每一个问题,客观、公正、理性地评价我县各项工作,谢谢您的配合!期待您的满意评价!

三、群众安全感满意率知识问答

1.请问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您感觉安全吗?

答:安全或者很安全。一是群众的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二是公安部门加强巡逻,监控设施逐年普及完善。开展了打击盗抢、打击赌博、打击毒品的专项行动。三是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部门之间密切配合,把群众的利益、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成效明显。

2.请问您认为今年所在地的社会治安状况与去年相比怎么样?

答:有好转或者明显好转。

3.请问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能不能有人来调处?

答:能及时得到调处。我县实施“矛盾大调处,纠纷大排查,治安联防范”的工作举措,县、乡、村都设有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专门负责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4.请问您家附近出现的治安问题能否得到有效解决?

答:能及时得到解决。

5.请问您和您的家人是否了解乡镇的综合治理部门和单位?

答:了解。我县每个乡镇都设有社会治安综合服务中心、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等。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负责组织乡镇各部门人员对全乡镇的社会治安防范和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

6.请问您或您的家人是否具体参加了平安小区、平安村(社区)及其它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

答:参加了。一是积极做好自身防范,防止受到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侵害,创建平安家庭;二是遵纪守法,不做违法犯罪的事;三是向公安机关或基层组织提供、举报社会治安信息和违法犯罪线索;五是积极参加“6995”十户联防,邻里相望,互相帮助。

7.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的执法工作满意吗?

答:满意。我县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执法公平、公正、公开。

8.您对政法队伍评价怎么样?

答:很好或者一般。我县各政法机关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群众有困难找警察,有问题问警察。警察与人民就是亲戚、就是朋友,也是战友,为共同建设平安和谐剑川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