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剑川县开展2020年“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春运启动仪式
  • 时间:2020-01-10 22:16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作者:王道芳
  •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0年剑川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春运期间全县道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10日上午11时30分,在剑川客运站举行了2020年“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春运启动仪式。剑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才旺、县应急局、公安局、交运局、运政管理所、公路分局、路政大队、中国人民财保公司剑川分公司、客运站等负责人和部分客运驾驶人、交警大队民警等共计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为期40天的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序幕。

在仪式活动现场,剑川客运站主要负责人和客运车驾驶人代表围绕遵纪守法、模范文明行车进行表态发言,剑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才旺宣布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正式启动并致辞。他强调:春运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也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每年开局面临的头等大事。我县今年春运工作依然面临着交通出行量激增,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交织叠加的考验,需要克服恶劣天气的不良影响,存在很多不可控、不稳定因素,安全风险和挑战依然很大。全县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抓好源头监管和隐患整改,严格落实春运安全工作责任制,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各种高效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来完成党赋予我们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使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稳定,为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随后,与会领导带领大家一同深入汽车站候车室、待发客车上对广大乘客、司机发放安全行车手册、温馨提示卡、交通宣传品等宣传资料,并通过张贴交通宣传海报、拉宣传横幅的等方式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中,共摆放宣传展板9块,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到了900余人,增强了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的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春运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