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剑川县森林公安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暨“12.4”全国法治宣传活动
  • 时间:2019-12-05 59:10
  • 来源:森林公安局
  • 作者:庞威杰
  • 字体:【

按照剑川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19年剑川县“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剑川县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拟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细化工作任务。

12月2日,剑川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与剑川县金华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人员深入双河村石菜江村委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向村民及护林员发放《宪法》、《森林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据以履行职能的法律法规手册,向群众积极宣传剑川常见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和破坏森林资源的危害以及相应的法律责任等系列常见问题,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多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守法的好公民。

12月4日,在全国第六个宪法日,为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我局人员利用狮河村街天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挂拉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挂历300余份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