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报道
剑川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 时间:2019-12-03 23:14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作者:段相如
  • 字体:【

2019122日是全国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剑川县公安局联合交运局、教育局、运政管理所、保险公司、文明交通先进单位剑川信用社等单位、企业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客运企业、沿街企业进行安全提醒、街头巷尾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营造人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良好秩序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午十点,活动如期在金狮广场启动,剑川县公安局领导致启动词,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全力支持公安交管工作。活动中,宣传人员在金狮广场、客运站及沿街商铺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致全县面包车车主及驾驶员的一封信”“冬季交通安全提示”等宣传单、交通安全宣传环保袋、宣传抽纸等特色宣传品,粘贴了主题宣传海报等资料,通过近距离的宣传及耐心讲解交通法律法规,提高群众交通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同时,宣传人员现场答复群众交通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便民、亲民的业务咨询活动;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利用展板上血淋淋的事例,再一次向人们敲响交通安全警钟,增强人们安全出行、文明驾车的意识。

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60余人,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8块,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1000余名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